Wednesday, June 28, 2017

仙蹤 (上)

我們膝對膝說著喃喃細語
兩人思想用的辭彙是顛倒的南北極
你以為自己還擁有的甚麼
都只是似曾相識

你可曾試過用靈魂解讀
我掏心挖肺寫的情詩
那些綿延不斷的台詞
演繹了我最勇敢的時刻

我們的強迫症
是留戀早已痊癒的灼傷
希望疼痛不會離去
因為這是我們僅有的甜蜜

你說你曾經很愛我
我回答我也很愛你
我的語言沒有過去式
這個文明的缺陷也是一種浪漫

儘管在我身邊很安全
你總會跑到雙人床的沿崖
我呼喚著親愛的
因為我們的愛還沒有名字

那天水晶燈在下雨
站在正下方
頭髮是乾的
卻沾濕了雙眼

一杯馬丁尼的開場白
在把它乾了前
已決定了我們的結局
所以也不必再追問

或許命運是一個害羞的小女孩
只懂得暗示
又或許這只是鐵樵夫
找回自己心臟那短短的一幕

我們猜不透卻又很快樂
原來有一種有緣無份
是兩個已斷絕來往的人
面對面說再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